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5.25)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10:00:08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导致公司不得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情形包括(  )。

A. 前一次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尚未募足

B. 对已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或其他债务有违约或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仍处于继续状态

C. 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改变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

D. 债券利率超过国务院限定的利率水平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①对已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或者其他债务有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仍处于继续状态;(B项正确)

②违反本法规定,改变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所募资金的用途。(C项正确)

下列关于债券按付息方式分类中,说法正确的是(  )。

A. 零息债券是指存续期间没有利息支付,到期时一次性获得本息

B. 附息债券又可分为固定利率债券和浮动利率债券两大类

C. 可以根据合约条款推迟支付定期利率的附息债券被称为缓息债券

D. 息票累积债券也规定了票面利率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根据债券付息方式分类,债券可分为零息债券、附息债券和息票累积债券。

A项错误,零息债券以低于面值的价格发行和交易,债券持有人实际上是以买卖(到期赎回)价差的方式取得债券利息。息票累积债券是指存续期间没有利息支付,到期时一次性获得本息。

B、C项正确,按照计息方式的不同,附息债券还可细分为固定利率债券和浮动利率债券两大类。有些附息债券可以根据合约条款推迟支付定期利率,故被称为缓息债券。

D项正确,息票累积债券规定了票面利率。

B、C、D项正确。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应具备(  )。

A. 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

B. 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0%

C. 风险监管指标符合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

D. 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应具备以下条件:

①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的投资决策机制、健全有效的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制度及相应的管理信息系统;

②具有从事金融债券发行的合格专业人员;

③依法合规经营,符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审慎监管的要求,风险监管指标符合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

④财务公司已发行、尚未兑付的金融债券总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总额的100%,发行金融债券后,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0%;

⑤财务公司设立1年以上,经营状况良好,申请前1年利润率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且有稳定的营利预期;

⑥申请前1年,不良资产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资产损失准备拨备充足;

⑦申请前1年,注册资本金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⑧最近3年没有违法违规行为;

⑨无不能到期支付债务;

⑩中国人民银行和原中国银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下列金融产品或工具中,我国QDII可以投资的有()。

A. 美国存托凭证

B. 公司债券

C. 住房按揭支持证券

D. 贵金属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QDII基金、集合计划可投资于下列金融产品或工具:

(1)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银行承兑汇票、银行票据、商业票据、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

(2)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住房按揭支持证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国际金融组织发行的证券。

(3)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市场挂牌交易的普通股、优先股、全球存托凭证和美国存托凭证、房地产信托凭证。

(4)在已与中国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监管机构登记注册的公募基金。

(5)与固定收益、股权、信用、商品指数、基金等标的物挂钩的结构性投资产品。

(6)远期合约、互换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境外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权证、期权、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