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5.12)

来源:233网校 2023-05-12 09:54:51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通货膨胀对股票价格的影响是( )。

A. 通货膨胀只会刺激股票市场

B. 通货膨胀只会抑制股票市场

C. 通货膨胀对股票市场没有影响

D. 通货膨胀既有刺激股票市场的作用,又有抑制股票市场的作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项符合题意,通货膨胀对股票价格的影响较复杂,它既有刺激股票市场的作用,又有抑制股票市场的作用。

通货膨胀是因货币供应过多造成货币贬值、物价上涨的经济现象。在通货膨胀之初,公司会因产品价格的提升和存货的增值而增加利润,从而增加可以分派的股息,并使股票价格上涨。在物价上涨时,股东实际股息收入下降,股份公司为股东利益着想,会增加股息派发,使股息名义收入有所增加,也会促使股价上涨。通货膨胀给其他收益固定的证券带来了不可回避的通货膨胀风险,投资者为了保值,增加购买收益不固定的股票,对股票的需求增加,股价也会上涨。但是,当通货膨胀严重、物价居高不下时,企业因原材料、工资、费用、利息等各项支出增加,使得利润减少,引起股价下降。严重的通货膨胀会使社会经济秩序紊乱,使企业无法正常地开展经营活动,同时政府也会采取治理通货膨胀的紧缩政策和相应的措施,此时对股票价格的负面影响更大。

A公司的每股市价为8元,每股销售收入为10元,则A公司的市销率倍数为( )。

A. 0.8

B. 1

C. 1.25

D. 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市销率倍数=每股市价/每股销售收入。

市销率倍数=8/10=0.8。

债券代表债券投资者的权利,这种权利是()。

A. 直接支配财产权利

B. 债权

C. 资产所有权

D. 直接处置财产权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考查债券的基本性质。债券代表债券投资者的权利,这种权利不是直接支配财产权,也不是资产所有权的表现,而是一种债权。

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的条件包括:最近( )年连续盈利;最近( )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A. 3;3

B. 3;5

C. 3;8

D. 5;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应具备以下条件:

①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和健全的风险管理制度。

②资本充足率不低于监管部门的最低要求。

③最近3年连续盈利。

④风险监管指标符合审慎监管要求。

⑤最近3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⑥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要求的其他条件。

另外,对于资质良好但成立未满3年的金融租赁公司,可由具有担保能力的担保人提供担保。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