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5.11)

来源:233网校 2023-05-11 09:56:32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一般企业间的商品赊销、预付定金、预付货款等属于融资方式中的( )。

A. 股票市场融资

B. 债券市场融资

C. 风险投资融资

D. 商业信用融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项正确,商业信用融资,是企业与企业之间互相提供的,和商品交易直接相联系的资金融通形式。一般企业间的商品赊销、预付定金、预付货款等属于融资方式中的商业信用融资。

A项,股票市场融资,是股份制企业以让渡一定的企业经营控制权、收益分配权和剩余索取权而获得企业经营资金的一种方式。

B项,债券市场融资,是政府、金融机构或企业通过发行债权债务凭证来获得资金融通的一种方式。

C项,风险投资融资,是风险投资企业以让渡企业的部分股权换取企业经营资金的资金融通方式。

故本题选D。

中央银行垄断货币发行权,是全国唯一有权发行货币的机构,对调节货币供应量、保证货币流通的正常与稳定负有责任,指的是中央银行的( )职能。

A. 银行的银行

B. 发行的银行

C. 政府的银行

D. 货币的银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发行的银行”指中央银行垄断货币发行权,是全国唯一有权发行货币的机构,对调节货币供应量、保证货币流通的正常与稳定责任负有责任。

下列不属于优先股特点的是( )。

A. 对公司剩余财产权利优先于普通股股东,次于债权人

B. 不享有公司表决权

C. 股息相对固定

D. 股息优先于普通股股息派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虽然优先股股东一般不参与公司经营决策,表决权受到限制,但并不代表优先股股东没有表决权。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优先股股东在以下两种情况下具有表决权。

一种情况是公司对与优先股股东利益切身相关的重大事项进行表决时,优先股股东享有表决权,而且与普通股分类表决,这类表决可以被称为优先股股东“固有的表决权”。

另一种情况是由于公司长期未按约定分配股息,优先股股东恢复到与普通股股东同样的表决权,可以参与公司经营决策,与普通股一同参加投票,这类表决权可以被称为优先股“恢复的表决权”。

以下( )股票是指,在中国境外注册、在中国香港上市,但主要业务在中国内地或者大部分股东权益来自内地公司的股票。

A. 外资股

B. 红筹股

C. “H股”

D. 蓝筹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B项正确,红筹股是指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但主要业务在中国内地或大部分股东权益来自中国内地公司的股票。早期的红筹股,主要是一些中资公司收购香港的中小型上市公司后重组而形成的;此后出现的红筹股,主要是内地一些省市或中央部委将其在香港的窗口公司改组并在香港上市后形成的。现在,红筹股已经成为内地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筹资的一条重要渠道。红筹股不属于外资股。

A项,外资股是指股份公司向外国和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投资者发行的股票。

C项,H股是指在中国内地注册的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外资股,认购和交易均用港币。

D项,通常把那些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

故本题选B。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