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4.9)

来源:233网校 2023-04-09 00:38:01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插入模块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我国境内注册的证券公司,需要按其营业收入的0.5%~5%缴纳资金给证券的证券者保护基金。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来源包括:

①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风险基金分别达到规定的上限后,交易经手费的20%纳入基金。

②所有在我国境内注册的证券公司,按其营业收入的0.5%~5%缴纳基金;经营管理或运作水平较差、风险较高的证券公司,应当按较高比例缴纳基金。各证券公司的具体缴纳比例由基金公司根据证券公司风险状况确定后,报证监会批准,并按年进行调整。证券公司缴纳的基金在其营业成本中列支。

③发行股票、可转债等证券时,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收入。

④依法向有关责任方追偿所得和从证券公司破产清算中受偿收入。

⑤国内外机构、组织及个人的捐赠。

⑥其他合法收入。

将金融市场划分为现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的标准是根据交割方式来划分的。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金融市场的分类,不同的划分标准,划分结果不同。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可以将金融市场分成不同的子市场。常见的分类标准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按金融资产到期期限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

(二)按交易工具分为债权市场和权益市场

(三)按照发行流通性质分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

(四)按组织方式分为交易所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

(五)按交割方式分为现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

(六)按金融资产的种类分为证券市场和非证券金融市场

(七)按辐射地域分为国际金融市场和国内金融市场

宏观经济影响股票价格的特点是波及范围广、干扰程度深、作用机制复杂和股价波动幅度较大。宏观主要影响因素有:经济增长、经济周期循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市场利率、通货膨胀、汇率变化、国际收支状况、国际社会政治、经济的变化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宏观经济发展水平和状况是影响股票价格的重要因素。宏观经济影响股票价格的特点是波及范围广、干扰程度深、作用机制复杂和股价波动幅度较大。主要影响因素有:经济增长、经济周期循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市场利率、通货膨胀、汇率变化、国际收支状况。【不包括国际社会政治、经济的变化, 属于政治因素】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