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3.21)

来源:233网校 2023-03-21 00:13:43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插入模块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募集资金,运用所募集的部分或者全部资金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等证券经营机构可简称为()。

A. QDII

B. RQFII

C. ETF

D. QFII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即QDII,是指符合《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规定,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募集资金,运用所募集的部分或者全部资金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等证券经营机构。

负责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的是()。

A. 社保基金理事会

B.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C.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D. 证券投资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是负责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国有独资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向发起人、法人发行的股票应当为()。

A. 记名股票

B. 优先股票

C. 记名股票或无记名股票

D. 无记名股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向发起人、法人发行的股票,应当为记名股票,并应当记载该发起人、法人的名称或者姓名,不得另立户名或者以代表人姓名记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