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3.16)

来源:233网校 2023-03-16 00:00:10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插入模块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下面对上市公司再融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上市公司再融资是指上市公司为达到增加资本和募集资金的目的而再发行股票或可转换债券的行为

B. 增发会扩大股东人数,分散股权,避免股份过度集中

C. 可转换债券能以较低的成本筹集到所需要的资金,能使公司将筹集到的期限有限的资金转化为长期稳定的股本,扩大了股本规模

D. 定向增发不会直接影响公司原股东利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选项不正确,非公开发行股票也称为定向增发,是股份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增资方式。这种增资方式会直接影响公司原股东利益,需要经过股东大会特别批准。

A选项正确,上市公司再融资,是指上市公司为达到增加资本和募集资金的目的而再发行股票或可转换债券的行为。

B选项正确,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简称增发,是股份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的增资方式。增发的目的是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扩大股东人数,分散股权,增强股票的流通性,并可避免股份过分集中。

C选项正确,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的主要动因是为了增强证券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能以较低的成本筹集到所需要的资金。可转换债券一旦转换成普通股票,能使公司将原来筹集的期限有限的资金转化成长期稳定的股本,扩大了股本规模。

故本题选D。

按照偿还期限分类,我国偿还期限在(  )年以上的债券为长期债券。

A. 7

B. 8

C. 9

D. 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偿还期限分类,1年以下的债券为短期债券,1年以上、10年以下(包括10年)的债券为中期债券,10年以上的债券为长期债券。【注意企业债券的分法:企业债券短期1年,中期1-5年,长期5年以上】

债券按债券形态分类,可以分为(  )。

A. 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公司债券

B. 零息债券、附息债券和息票累积债券

C. 实物债券、凭证式债券和记账式债券

D. 短期债券、中期债券和长期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债券划分种类有很多,

按发行主体,债券可以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公司债券;

按债券形态,债券可以分为实物债券、凭证式债券和记账式债券;

按期限长短,债券可以分为短期债券、中期债券和长期债券;

按付息方式,债券可以分为零息债券、附息债券和息票累积债券。

故本题选C。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