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2.10)

来源:233网校 2023-02-10 00:38:35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插入模块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下列关于我国利用国际债券市场筹集资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

Ⅰ.我国发行国际债券始于20世纪80年代

Ⅱ.我国政府曾经成功地在美国发行过扬基债券

Ⅲ.财政部在国外发行的债券,属于政府债券

Ⅳ.我国在国际债券市场发行的债券品种仅是政府债券

A. 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Ⅰ、Ⅱ、Ⅲ、Ⅳ

D. 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我国在国际债券市场发行的主要债券品种包括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公司债券。第Ⅳ项说法错误。

Ⅰ、Ⅱ、Ⅲ项说法正确,故本题选B。

下列关于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正确的是()。

Ⅰ.基金资产总值减去基金负债

Ⅱ.基金总份额减去基金负债

Ⅲ.基金份额净值乘以基金总份额

Ⅳ.基金资产总值除以基金总份额

A. Ⅰ、Ⅲ

B. Ⅰ、Ⅳ

C. Ⅱ、Ⅲ

D. 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金资产总值是指基金全部资产的价值总和,从基金资产总值中扣除所有负债即是基金资产净值。基金资产净值除以基金当前的总份额,就是基金的份额净值。

用公式表示为:

(1)基金资产净值=基金资产总值-基金负债

(2)基金份额净值=基金资产净值÷基金总份额(变形为: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基金总份额)

故本题选择A选项。

目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利率互换参考利率包括( )。

Ⅰ.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

Ⅱ.1年期活期存款利率

Ⅲ.国债回购利率

Ⅳ.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A. Ⅱ、Ⅲ

B. Ⅰ、Ⅲ、Ⅳ

C. Ⅰ、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目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利率互换参考利率包括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含隔夜、1周、3个月期等品种)、国债回购利率(7天)、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关于股东的表决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Ⅱ.股东的表决权不可以集中使用

Ⅲ.股东委托的代理人可以在授权范围内行使表决权

Ⅳ.普通股票股东行使公司重大决策参与权的途径是参加股东大会、行使表决权

A. Ⅰ、Ⅱ

B. Ⅲ、Ⅳ

C. Ⅱ、Ⅲ、Ⅳ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Ⅰ项正确。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但是,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Ⅱ项错误,Ⅲ项正确。股东可以亲自出席股东大会,也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股东大会会议。股东拥有的表决权可以集中使用。

Ⅳ项正确。普通股票股东行使公司重大决策参与权的途径是参加股东大会、行使表决权。

Ⅰ、Ⅲ、Ⅳ项正确,故本题选D。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