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1.27)

来源:233网校 2023-01-27 00:20:53 字号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插入模块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将金融市场划分为证券市场和非证券金融市场的标准是( )。

A. 交易工具

B. 发行流通性质

C. 交割方式

D. 金融资产的种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选项正确,按金融资产的种类金融市场分为证券市场和非证券金融市场。

A选项,按交易工具分为债权市场和权益市场。

B选项,按发行流通性质分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

C选项,按交割方式分为现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

故本题选D。

利率期货品种主要包括()。

Ⅰ.债券期货

Ⅱ.主要参考利率期货

Ⅲ.股票组合期货

Ⅳ.货币期货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Ⅱ、Ⅲ、Ⅳ

D. Ⅰ、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利率期货品种主要包括债券期货和主要参考利率期货。Ⅰ、Ⅱ正确,故本题选D。

Ⅲ项不符合题意,股票组合期货属于股权类期货。

Ⅳ项不符合题意,外汇期货又被称为货币期货,是以外汇为基础工具的期货合约,是金融期货中最先产生的品种,主要用于规避外汇风险。

政治及不可抗力因素会影响股票的价格水平,影响股票价格水平的政治及不可抗力因素主要包括( )。

Ⅰ.战争

Ⅱ.政权更迭、领袖更替等政治事件

Ⅲ.国际社会政治、经济的变化

Ⅳ.不可预料和不可抵抗的自然灾害或不幸事件

A. Ⅱ、Ⅲ、Ⅳ

B. Ⅰ、Ⅲ

C. Ⅰ、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政治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对股票价格的影响很大,往往很难预料,主要有:

(1)战争。

(2)政权更迭、领袖更替等政治事件。

(3)政府重大经济政策的出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的制订、重要法规的颁布等。

(4)国际社会政治、经济的变化。

(5)因发生不可预料和不可抵抗的自然灾害或不幸事件,给社会经济和上市公司带来重大财产损失而又得不到相应赔偿,股价会下跌。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