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9-21 09:32:31 字号

风险的应对主要是证券公司根据风险识别、计量、监控及预警等情况,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发生概率及不同损失程度的风险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主要包括()等。

Ⅰ、风险偏好管理

Ⅱ、风险限额

Ⅲ、感知风险

Ⅳ、风险定价与拨备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风险的应对主要是证券公司根据风险识别、计量、监控及预警等情况,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发生概率及不同损失程度的风险所采取的应对措施,主要包括风险偏好管理、风险限额、风险定价与拨备、风险缓释以及应急计划等。

Ⅰ、Ⅱ、Ⅳ项符合题意,故本题选B。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创业板市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规模较小,上市条件相对较低

Ⅱ、我国创业板市场于2008年在深交所正式启动

Ⅲ、在创业板市场上,中小企业更容易上市募集发展所需资金

Ⅳ、我国创业板市场提高了我国资本市场的运行效率和竞争力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我国创业板市场于2009年10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启动。(Ⅱ项错误)

与主板市场相比,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企业规模较小、上市条件相对较低(Ⅰ项正确),中小企业更容易上市募集发展所需资金(Ⅲ项正确)。

创业板市场为各类风险投资和社会资本提供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进入和退出机制,促进了创业投资的良性循环,逐步强化了以市场为导向的资源配置、价格发现和资本约束机制,提高了我国资本市场的运行效率和竞争力。(Ⅳ项正确)

Ⅰ、Ⅲ、Ⅳ项正确,故本题选B。

创业板市场的特点包括()。

Ⅰ、前瞻性

Ⅱ、高风险

Ⅲ、监管要求严格

Ⅳ、明显的高技术产业导向

A、Ⅰ、Ⅳ

B、Ⅱ、Ⅲ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创业板市场又称“二板市场”,是为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资本市场。创业板市场是不同于主板市场的独特的资本市场,具有前瞻性、高风险、监管要求严格以及明显的高技术产业导向的特点。

Ⅰ、Ⅱ、Ⅲ、Ⅳ项正确,故本题选D。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