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9-16 10:09:08 字号

风险管理策略主要包括()等

Ⅰ、风险规避

Ⅱ、风险控制

Ⅲ、风险分散

Ⅳ、风险处置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风险管理策略,是指金融机构面临风险时可以选择采用的应对方法,主要包括风险规避、风险控制、风险分散、风险对冲、风险转移、风险补偿与准备金。

插入模块

一般来说,下列属于中央银行主要职能的有()

Ⅰ、发行货币与代理国库

Ⅱ、管理商业银行

Ⅲ、保证经济体系适度流动性

Ⅳ、对政府提供信贷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一般来说,中央银行的主要职能可概括为“发行的银行”“银行的银行”“政府的银行”。

(1)“发行的银行”。“发行的银行”是指中央银行垄断货币发行权,是全国唯一有权发行货币的机构。货币发行权经国家以法律形式授予,中央银行还对调节货币供应量、保证货币流通的正常与稳定负有责任。

(2)“银行的银行”。“银行的银行”是指中央银行与商业银行之间带有管理和被管理性质的特殊关系,它只与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发生业务往来,并不与企业和个人发生直接的信用关系。中央银行面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包括:集中保管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作为商业银行的最后贷款人;组织全国商业银行之间的清算。

(3)“政府的银行”。“政府的银行”是指中央银行代表国家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处理对外金融关系,为国家提供各种金融服务。作为“政府的银行”,其具体职能包括:第一,代理国库收支;第二,代理国家债券的发行;第三,对政府提供信贷;第四,代表政府管理金融活动,制定、发布并监督执行有关金融监管和业务的命令及规章,负责金融业的统计、调查、分析和预测;第五,持有、管理、经营国家外汇储备和黄金储备;第六,代表政府参加国际金融组织活动,进行国际金融合作。

下列关于我国债劵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我国债劵交易市场分为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

Ⅱ、债劵市场不存在违约事件

Ⅲ、在我国,信用债包括企业债、公司债、央行票据和短期融资券四个主要品种

Ⅳ、在我国,国债柜台市场实行二级托管制度,一级托管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二级托管在商业银行

A、Ⅰ、Ⅳ

B、Ⅰ、Ⅱ、Ⅲ

C、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我国债券交易市场分为场外市场和场内市场。信用债,是指以企业的商业信用为基础而发行的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企业债、公司债四个主要品种构成我国信用债市场主体。国债柜台市场实行二级托管制度,一级托管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二级托管在商业银行。

2020年,我国债券市场运行特点包括:

第一,大力发行疫情防控债券,为助力疫情防控提供专业有效的技术保障和支持服务,发挥了稳定经济的关键作用。

第二,债券市场产品创新提速,包括金融债券持续创新,企业债券积极创新,债券市场价格产品进一步丰富。

第三,债券市场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包括推进信用债券注册制改革,健全债券违约处置机制,统一信用债信息披露制度。

第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全面推进,包括境外机构政策不断优化,国际债券市场参与度持续提高,境内外机构保持交流合作。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