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9-14 11:34:48 字号

委托受理的手续和过程,目前包括()。

Ⅰ、验证

Ⅱ、审单

Ⅲ、查验密码

Ⅳ、查验资金及证券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委托受理的手续和过程包括:(1)验证与审单。(2)查验资金及证券。 

Ⅰ、Ⅱ、Ⅳ项正确,故本题选C。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风险管理的套期保值策略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套期保值策略能够降低非系统性风险,但不能降低系统性风险

Ⅱ、套期保值的目标是规避现货风险

Ⅲ、套期保值只涉及期货市场

Ⅳ、套期保值活动中,在期货市场卖出或买进的合约应与现货品种相同、数值相当但方向相反

A、Ⅰ、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风险对冲可以管理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

常见的风险对冲手段是套期保值,是以规避现货风险为目的的期货交易行为,其含义是指与现货市场相关的经营者或交易者在现货市场上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的现货品种的同时,以期在未来某一时间,通过同时将现货和期货市场上的头寸平仓后,以一个市场的盈利弥补另外一个市场的亏损,达到规避价格风险的目的。

Ⅱ、Ⅳ项正确,故本题选D。

取得中国证监会证券评级业务许可的自行评级机构从事证券评级业务,应当遵循的原则有()。

Ⅰ、独立

Ⅱ、客观

Ⅲ、公开

Ⅳ、公正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中国证监会备案的资信评级机构从事证券评级业务,应当遵循独立、客观、公正和审慎性原则。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