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巩固练习模拟试题二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1-11-24 10:04:39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证券存管是指证券公司将投资者交给其保管的证券以及自身持有的证券统一交给( )保管,并由后者代为处理有关证券权益事务的行为,发生主体为证券公司与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A. 中国证监会

B. 中国证券业协会

C. 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D. 证券发行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存管是指证券公司将投资者交给其保管的证券以及自身持有的证券统一交给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保管,并由后者代为处理有关证券权益事务的行为。

2、通过限价申报买卖科创板股票的,单笔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股。

A. 100

B. 200

C. 300

D. 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过限价申报买卖科创板股票的,单笔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200 股,且不超过10万股;通过市价申报买卖的,单笔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200股,且不超过5万股。卖出时,余额不足200股的部分,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

3、根据委托价格限制,委托指令可分为( )。

Ⅰ.买进委托

Ⅱ.卖出委托

Ⅲ.市价委托

Ⅳ.限价委托

A. Ⅰ、Ⅱ、Ⅲ、Ⅳ

B. Ⅰ、Ⅱ

C. Ⅲ、Ⅳ

D. Ⅰ、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不同的依据,委托指令有多种分类。根据委托订单的数量,可分为整数委托和零数委托;根据买卖证券的方向,可分为买进委托和卖出委托;根据委托价格限制,可分为市价委托和限价委托;根据委托时效限制,可分为当日委托、当周委托、无期限委托、开市委托和收市委托等。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