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巩固练习模拟试题二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21-11-23 10:00:54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巩固练习模拟试题及答案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最近( )个月内存在未履行向投资者做出的公开承诺的行为,不得公开发行证券。

A. 3

B. 6

C. 9

D. 1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最近12个月内存在未履行向投资者作出的公开承诺的行为,不得公开发行证券。

2、下列有关新《证券法》的各项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新《证券法》取消了暂停上市、恢复上市的相关条款规定

B. 新《证券法》的颁布标志着垃圾股不可以直接退市,需要经过暂停上市半年

C. 新《证券法》的颁布大幅度缩短了退市周期和流程,提高了退市效率,强化了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

D. 新《证券法》将退市标准交由证券交易所制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新《证券法》的颁布标志着垃圾股可以直接退市,不再需要经过暂停上市半年。

3、配股除了应当符合上市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一般条件之外,《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对于上市公司配股还有以下的特别规定,即( )。

Ⅰ.拟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30%

Ⅱ.控股股东应当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承诺认配股份的数量

Ⅲ.采用证券法规定的代销方式发行

Ⅳ.采用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的代销方式发行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配股除了应当符合上市公司公开发行股票的一般条件之外,《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对于上市公司配股还有以下的特别规定:(1)拟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30%;(2)控股股东应当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承诺认配股份的数量;(3)采用《证券法》规定的代销方式发行。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