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10月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一

来源:233网校 2021-10-11 11:39:40 字号

2021年10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一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金融加速器”理论认为( )

A、金融市场只是被动地反映实体经济活动的运行状况

B、货币供应量的变化影响名义变量而不影响实际变量,货币经济只是覆盖实体经济上的一层面纱

C、金融市场上资金借贷双方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导致了外部融资的代理成本等摩擦,这些摩擦及其随后产生的效应会放大对实体经济产出的动态影响

D、未来的不确定性是货币经济的主要特征,通过利率对投资的诱导等作用,货币能影响实体经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世纪90年代,伯南克和格特勒提出了“金融加速器”理论,揭示了经济周期和金融周期两者之间反馈循环的微观机制。该理论认为,金融市场上资金借贷双方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导致了外部融资的代理成本等摩擦,这些摩擦会产生“加速器”效应并放大对实体经济产出的动态影响。

关于企业直接融资,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定向增发不会直接影响公司原股东利益

B、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的主要动因是为了增强证券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以较低的成本筹集到所需要的资金

C、公开增发可以扩大股东人数,分散股权

D、发行短期债券是企业补充流动资金的重要手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非公开发行股票,也被称为定向增发,是股份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增资方式。这种增资方式会直接影响公司原股东利益,需经股东大会特别批准。

下列关于上市公司增发、配股方式发行股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发行对象及其数量的选择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的相关规定

B、上市公司配股,应当向股权登记在册的股东配售,且配售比例应当相同

C、上市公司增发,主承销商可以对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的机构投资者设定不同配售比例,对同一类别的机构投资者应当按相同的比例进行配售

D、上市公司增发,应当全部向原股东优先配售,优先配售比例应当在发行股公告中披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A正确,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发行对象及其数量的选择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的相关规定。

B正确,上市公司配股,应当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股东配售,且配售比例应当相同。

C正确,上市公司增发,主承销商可以对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的机构投资者设定不同的配售比例,对同一类别的机构投资者应当按相同的比例进行配售。主承销商应当在发行公告中明确机构投资者的分类标准。主承销商未对机构投资者进行分类的,应当在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之间建立回拨机制,回拨后两者的获配比例应当一致。

D错误,上市公司增发,可以全部或者部分向原股东优先配售,优先配售比例应当在发行公告中披露。

下列属于涉及我国股票发行制度范畴的有()

Ⅰ.《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

Ⅱ.《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

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

Ⅳ.《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

A、Ⅱ、Ⅲ 

B、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问的是“股票发行”,由此可知选择Ⅲ、Ⅳ。

政府发行债券所筹集的资金可用于()

Ⅰ.协调财政资金短期周转

Ⅱ.弥补财政赤字

Ⅲ.兴建政府投资的大型基础性的建设项目

Ⅳ.弥补战争费用的开支

A、Ⅰ、Ⅱ

B、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政府发行债券所筹集的资金既可以用于协调财政资金短期周转、弥补财政赤字、兴建政府投资的大型基础性的建设项目,也可以用于实施某种特殊的政策,在战争期间还可以用于弥补战争费用的开支。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