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3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3-04 16:16:57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3月5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从基金管理人的角度看,基金运作中后台管理服务不包括()。

A.份额的注册登记

B.会计核算

C.客户服务

D.信息披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基金管理人的角度看,基金运作可分为基金的市场营销、投资管理与后台管理三大部分。基金的市场营销主要涉及基金份额的募集与客户服务,基金的投资管理则体现了管理人的价值,而份额的注册登记、基金资产的估值、会计核算、信息披露等后台管理服务则对保证基金的安全运作起着重要的作用。

2、我国封闭式基金的交易规则说法不正确的是()。

A.闭式基金的交易遵从“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

B.封闭式基金交易实行T+1交割、交收制度

C.基金交易佣金不得高于成交金额的0.5%

D.上海证券交易规定基金交易佣金水平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经手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收费标准,我国基金交易佣金不得高于成交金额的0.5%(深圳证券交易所特别规定该佣金水平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经手费,上海证券交易所无此规定),起点5元,由证券公司向投资者收取。目前,封闭式基金交易不收取印花税。选项D不正确。

3、以下有权参与公司日常管理的是()。

A.股票所有者

B.证券投资基金持有人

C.债券持有人

D.期权持有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正确:普通股股东(即股票所有者)的权利:

(1)普通股股东对公司有经营管理权,即有权参与公司日常管理。在股东大会上有表决权,可以选举董事会,从而实现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权;

(2)普通股股利分配在优先股分红之后进行,股利多少取决于公司的经营情况;

(3)公司解散、破产时,普通股股东的剩余财产求偿权位于公司各种债权人和优先股股东之后;

(4)在公司增发新股时,有认股优先权,可以优先购买新发行的股票。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