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28 15:47:44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2月16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在基金运作中,基金管理人居主导与核心位置,从基金管理人的角度看,基金运作可分为()。

I.市场营销

II.投资管理

III.风险控制

IV.后台管理

A.I、II

B.III、IV

C.I、II、III、IV

D.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基金运作中,基金管理人居主导与核心位置。从基金管理人的角度看,基金运作可分为基金的市场营销、投资管理与后台管理三大部分。

2、开放式基金的分红方式有()。

Ⅰ.比例分红

Ⅱ.现金分红

Ⅲ.分配基金份额

Ⅳ.分红再投资转换为基金份额

A.Ⅰ、Ⅱ

B.Ⅱ、Ⅲ

C.Ⅲ、Ⅳ

D.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的分红方式有现金分红(Ⅱ正确)和分红再投资转换为基金份额(Ⅳ正确)。封闭式基金一般采用现金方式分红。

3、独立衍生工具的特征包括()。

Ⅰ.与对市场情况变化有类似反应的其他类型合同相比,要求较多的初始净投资

Ⅱ.其价值随特定利率、金融工具价格、商品价格、汇率、价格指数或其他类似变量的变动而变动,变量为非金融变量的,该变量与合同的任一方不存在特定关系

Ⅲ.不要求初始净投资,或与对市场情况变化有类似反应的其他类型合同相比,要求很少的初始净投资

Ⅳ.在未来某一日期结算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独立衍生工具具有下列特征:

(1)其价值随特定利率、金融工具价格、商品价格、汇率、价格指数、费率指数、信用等级、信用指数或其他类似变量的变动而变动,变量为非金融变量的,该变量与合同的任一方不存在特定关系;(Ⅱ正确)

(2)不要求初始净投资,或与对市场情况变化有类似反应的其他类型合同相比,要求很少的初始净投资;(Ⅲ正确)

(3)在未来某一日期结算。(Ⅳ正确)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2021年证券备考精选资料:

相关推荐>>【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证券干货/真题下载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在线刷题估分。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进入【证券估分】小程序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