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08 14:44:41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月10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在证券交易所内,债券成交就是要使买卖双方在价格和数量上达成一致。这一程序必须遵循特殊的原则,又被称为竞价原则。这种竞价原则的主要内容是()。

Ⅰ.价格优先

Ⅱ.时间优先

Ⅲ.客户委托优先

Ⅳ.合同优先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证券交易所内,债券成交就是要使买卖双方在价格和数量上达成一致。这一程序必须遵循特殊的原则,即竞价原则。这种竞价原则的主要内容是“三先”,即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客户委托优先。

2、企业的组织形式有()。

Ⅰ.合资制

Ⅱ.独资制

Ⅲ.合伙制

Ⅳ.公司制

A.Ⅱ、Ⅲ、Ⅳ

B.Ⅰ、Ⅱ、Ⅲ、Ⅳ

C.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企业的组织形式。

企业的组织形式可分为独资制、合伙制和公司制。

3、下列关于债券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债券估值的基本原理是现金流贴现

Ⅱ.债券买卖报价分为净价和全价两种,结算为全价结算

Ⅲ.净价是指不含应计利息的债券价格

Ⅳ.应计利息为上一付息日(或起息日)至结算日之间累计的按百元面值计算的债券发行人

应付给债券持有人的利息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债券估值的内容。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扫码进入2021【证券从业】微信群

扫码进入2021【证券专项】微信群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