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07 10:40:33 字号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月7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债券投资的资本损益是指()。

Ⅰ.债券的利益收益

Ⅱ.债券买入价与卖出价的差额

Ⅲ.债券卖出价与债券面值的差额

Ⅳ.买入价与到期偿还额之间的差额

A.Ⅱ、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债券投资的资本损益的内涵。

债券投资的资本损益即债权人到期收回的本金与买入债券或中途卖出债券与买入债券之间的价差收入。也就是说,债券投资的资本损益即债券买入价与卖出价的差额或者买入价与到期偿还额之间的差额。

2、根据证券化产品的金融属性不同,可以分为()。

Ⅰ.股权型证券化

Ⅱ.债权型证券化

Ⅲ.单一型证券化

Ⅳ.混合型证券化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化产品的金融属性不同,可以分为股权型证券化、债权型证券化和混合型证券化。

3、下列属于资产证券化参与者的有()。

Ⅰ.发起人

Ⅱ.承销商

Ⅲ.受托人

Ⅳ.投资者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证券化参与者有:发起人、特殊目的机构、信用增级机构、信用评级机构、承销商、服务商、受托人。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