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3 17:28:36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0月23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金融市场是要素市场的一种,是以()为对象而形成的供求关系和交易机制的总和。

A.金融资产

B.金融负债

C.股票

D.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与产品市场不同,金融市场是要素市场的一种。金融市场是创造和交易金融资产的市场,是以金融资产为交易对象而形成的供求关系和交易机制的总和。

2、我国《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变更和解散由()决定。

A.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B.会员大会

C.理事会

D.国务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法》(2019年修订),证券交易所、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的设立、变更和解散由国务院决定。

3、投资者利用国际市场上金融资产或商品价格的波动,进行高抛低吸而形成的资金流动是()。

A.贸易资金的流动

B.套利性资金的流动

C.保值性资金的流动

D.投机性资金的流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国际短期资金流动,是指期限为一年或一年以下的资金的跨国流动。国际短期资金流动主要包括以下四种类型:

①贸易资金的流动;

②套利性资金的流动;

③保值性资金的流动;

④投机性资金的流动:指投资者利用国际市场上金融资产或商品价格的波动,进行高抛低吸而形成的资金流动。目前,国际投机资金的规模越来越大,投机性资金的流动构成了短期资本流动的主体。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考试真题及答案||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