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0 16:38:36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0月21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关于利息计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短期债券通常全年天数定为360天,半年天数定为180天

Ⅱ我国交易所市场对附息债券的计息规定是全年天数统一按365天计算

Ⅲ我国交易所市场对附息债券的计息规定是利息累积天数规则是按实际天数计算,算头不算尾、闰年2月29日不计息

Ⅳ我国对贴现发行的零息债券按照实际天数计算累计利息,闰年2月29日也计利息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短期债券通常全年天数定为360天,半年定为180天。我国交易所市场对附息债券的计息规定是全年天数统一按365天计算,利息累计天数规则按实际天数计算,算头不算尾、闰年2月29日不计息,我国目前对于贴现发行的零息债券按照实际天数计算累计利息,闰年2月29日也计利息。

2、下列关于对证券投资基金的称谓正确的有()。

Ⅰ美国称“共同基金”

Ⅱ英国称“单位信托基金”

Ⅲ日本称“单位信托基金”

Ⅳ我国香港地区称“证券投资基金”

A.Ⅰ、Ⅱ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作为一种大众化的信托投资工具,各国对证券投资基金的称谓不尽相同,如美国称“共同基金”,英国和我国香港地区称“单位信托基金”,日本和我国台湾地区则称“证券投资信托基金”等。

3、以下()是契约型基金与公司型基金的区别。

Ⅰ期限不同

Ⅱ资金的性质不同

Ⅲ投资者的地位不同

Ⅳ基金的营运依据不同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契约型基金和公司型基金的区别

①资金的性质不同

契约型基金的资金是通过发行基金份额筹集起来的信托财产;公司型基金的资金是通过发行普通股票筹集的公司法人的资本。

②投资者的地位不同

契约型基金的投资者购买基金份额后成为基金契约的当事人之一,投资者既是基金的委托人,即基于对基金管理人的信任,将自己的资金委托给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营运,又是基金的受益人,即享有基金的受益权。公司型基金的投资者购买基金公司的股票后成为该公司的股东。

③基金的营运依据不同

契约型基金依据基金合同营运基金,公司型基金依据投资公司章程营运基金。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