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4:47:33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0月1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股票属于以下()类型的证券。

A.物权证券

B.债权证券

C.证权证券

D.权证证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可以分为设权证券和证权证券:

①设权证券是指证券所代表的权利本来不存在,而是随着证券的制作而产生,即权利的发生是以证券的制作和存在为条件的;

②证权证券是指证券是权利的一种物化的外在形式,它是权利的载体,权利是已经存在的。股票代表的是股东权利,它的发行是以股份的存在为条件的,股票只是把已存在的股东权利

表现为证券的形式,它的作用不是创造股东的权利,而是证明股东的权利。所以说,股票是证权证券。

2、经济学中有“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说法,李某对自己的收入进行理财,购入了国债、基金、保险和证券,并将一部分资金存入银行,李某上述行为体现的是股票的()特征。

A.流动性

B.参与性

C.风险性

D.永久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风险性,股票风险的内涵是股票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或者说实际收益与预期收益之间的偏离。投资者在买入股票时,对其未来收益会有一个预期,但真正实现的收益可能会高于或低于原先的预期,这就是股票的风险。

很显然,风险是一个中性概念,风险不等于损失,高风险的股票可能给投资者带来较大损失,也可能带来较大的收益,这就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含义。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体现了收益的不确定性。

3、基金资产估值引起的资产价值变动作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计入()。

A.当期损益

B.流动负债

C.资本公积

D.基金资产原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是指基金持有的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等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应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或损失,并于估值日对基金资产按公允价值估值时予以确认。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