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1 09:35:31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9月22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银行间债券市场长期债券信用等级划分为()。

A.三等九级

B.四等六级

C.三等六级

D.四等九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间债券市场中长期债券信用评级等级划分为三等九级,符号表示为:AAA、AA、A、BBB、BB、B、CCC、CC、C。

2、可以发行公募债券的主体不包括()。

A.政府机构

B.地方公共团体

C.符合规定条件的私营企业

D.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公募债券是指按法定手续,经证券主管机构批准在市场上公开发行的债券。这种债券的认购者可以是社会上的任何人。

发行者一般有较高的信誉,除政府机构、地方公共团体外,一般私营企业必须符合规定的条件才能发行公募债券。金融机构不是发行公募债券的主体,故本题选D选项。

3、一般来说,金融市场具有信息生产和处理功能,主要是基于一般均衡和有效市场理论,强调()作用。

A.流动性

B.储蓄功能

C.资产定价

D.风险经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金融市场具有信息生产和处理功能,主要是基于一般均衡和有效市场理论,强调资产定价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