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考前必背考点:公司债券

来源:233网校 2022-10-18 10:14:36 字号

公司债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按照不同标准,公司债券可以划分为很多种类。下文介绍几类我们要掌握的主要的公司债券。

信用公司债券

不以公司任何资产作担保而发行的债券,属于无担保证券范畴

不动产抵押公司债券

以公司的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作抵押而发行的债券,是抵押证券的一种

保证公司债券

是公司发行的由第三者作为还本付息担保人的债券,是担保证券的一种

收益公司债券

具有债券一般性质,但利息只有在公司盈利时才支付,余额不足支付,未付利息可以累加,公司收益增加后补发。所有应付利息付清后,公司才可对股东分红。

可转换公司债券

指发行人依照法定程序发行、在一定期限内依据约定条件可以转换成股份的公司债券兼有债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的双重优势

附认股权证的公司债券

公司发行的一种附有认购该公司股票权利的债券。分为分离型附认股权证的公司债券非分离型附认股权证的公司债券

可交换公司债券

上市公司的股东依法发行、在一定期限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交换成该股东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司债券。

可交换债券与可转换债券的区别

可交换债券

可转换债券

发行主体

上市公司的股东

上市公司本身

转股的股份来源

发行人持有的其他公司已发行股份

发行人本身未来将发行的新股

转股对公司股本影响

不会影响标的股票总股本的数量

使标的股票总股本扩大

插入模块

临考抱佛脚!如何快速记重点?

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60秒一个知识点,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有效备考!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备考推荐
1基础阶段

官方教材(自购)+精讲班视频+机考题库会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5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觉得轻松可以缩短,如果觉得学得比较吃力则可以延长一下学习时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2巩固阶段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则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备考的感觉,其实只要前期备考认真,这个阶段甚至可以适当放松。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内部资料

真题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推荐:证券考试三阶段备考,上证券从业取证班!【免费试听>>】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