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考前必背考点: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

来源:233网校 2022-09-22 08:25:58 字号

①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首先应该符合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股票的一般规定。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特定对象应当符合股东大会决议规定的条件,且每次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

②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确定发行价格和持股期限规定

发行价格

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发行底价的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

定价基准日

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

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提前确定全部发行对象,且发行对象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定价基准日可以为关于本次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或者发行期首日: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控制的关联人;通过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的投资者;董事会拟引入的境内外战略投资者。

发行对象

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对象属于“通过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的投资者”以外的情形的。上市公司应当以竞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和发行对象。

董事会决议确定部分发行对象的,确定的发行对象不得参与竞价,且应当接受竞价结果,并明确在通过竟价方式未能产生发行价格的情况下,是否继续参与认购、价格确定原则及认购数量。

转让限制

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发行对象属于“通过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的投资者”情形的,其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

其他

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本次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或者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后,出现下列情况需要重新召开董事会的,应当由董事会重新确定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本次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已过;本次发行方案发生重大变化;其他对本次发行定价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插入模块

临考抱佛脚!如何快速记重点?

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60秒一个知识点,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有效备考!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基础阶段: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点击试听>>
巩固阶段:冲刺班抓重点,模考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模考练习。
冲刺阶段:真题考点带练,刷题锁分通关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点击试听>>2小时疯狂刷题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