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考前必背考点: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22-07-12 10:06:27 字号

(1)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职责

按照《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履行以下职责:

①筹集、管理和运作基金。

②监测证券公司风险,参与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

③证券公司被撤销、关闭和破产或被证监会采取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债权人予以偿付。

④组织、参与被搬销、关闭或破产证券公司的清算工作。

⑤管理和处分受偿资产,维护基金权益。

⑥发现证券公司经营管理中出现可能危及投资者利益和证券市场安全的重大风险时,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监管、处置建议;对证券公可运营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纠正机制。

⑦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职责。

(2)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来源和使用

来源

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风险基金分别达到规定的上限后,交易经手费的20%纳入基金

所有在中国境内注册的证券公司,按其营业收人的0.5%~5%纳基金经营管理或运作水平较差、风险较高的证券公司,应当按较高比例缴纳基金

发行股票、可转债等证券时,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收入

依法向有关责任方追偿所得和从证券公司破产清算中受偿收入

国内外机构、组织及个人的捐赠

其他合法收入。

使用

证券公司被撤销、被关闭、破产或被中国证监会实施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债权人予以偿付。

国务院批准的其他用途。

插入模块

临考抱佛脚!如何快速记重点?

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60秒一个知识点,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时间有效备考!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基础阶段: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点击试听>>
巩固阶段:冲刺班抓重点,模考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模考练习。
冲刺阶段:真题考点带练,刷题锁分通关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点击试听>>2小时疯狂刷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