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考前必背考点:个人投资者

来源:233网校 2022-07-01 16:09:51 字号

(1)概念:指从事证券投资的社会自然人,他们是证券市场最广泛的投资主体,具有分散性和流动性。

(2)特点:①资金规模有限;②专业知识相对匮乏;③投资行为具有随意性、分散性和短期性;④投资的灵活性强。

(3)个人投资者的风险特征与投资者适当性

风险特征构成

风险偏好风险认知度实际风险承受能力

投资者适当性

适合的投资者购买恰当的产品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主线

以判断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为目标的投资者分类义务

以判断产品风险等级为目标的产品分级义务

“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为目标的销售匹配义务

插入模块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2版证券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基础阶段: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点击试听>>
巩固阶段:冲刺班抓重点,模考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模考练习。
冲刺阶段:真题考点带练,刷题锁分通关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点击试听>>2小时疯狂刷题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