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考前必背考点:场内市场

来源:233网校 2022-06-20 18:29:17 字号

(1)定义

场内市场即证券交易所市场。证券交易所是证券买卖双方公开交易的场所,是一个高度组织化、集中进行证券交易的市场,是整个证券市场的核心。

(2)我国的场内交易市场

主板市场

上市企业多为大型成熟企业,具有较大的资本规模以及稳定的盈利能力

“宏观经济晴雨表”之称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1990年12月19日正式营业

深圳证券交易所于1991年7月3日正式营业

2021年2月5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交所启动合并主板与中小板相关准备工作,并发布两板合并业务通知及相关规则,明确合并实施后的相关安排,于4月6日正式实施两板合并。

科创板市场

后文单独讲

创业板市场

2009年10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启动

为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企业融资服务

具有前瞻性、高风险、监管要求严格以及明显的高技术产业导向的特点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新三板)

成立于2012年9月20日

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

股票转让可以采用协议方式、做市方式、竞价方式或其他中国证监会批准的转让方式

插入模块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2版证券从业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基础阶段: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点击试听>>
巩固阶段:冲刺班抓重点,模考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模考练习。
冲刺阶段:真题考点带练,刷题锁分通关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点击试听>>2小时疯狂刷题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