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中国人民银行职责

来源:233网校 2022-03-04 09:34:09 字号

【真题考点】中国人民银行职责

【考点解析】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也是国务院组成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同时承担一定的金融服务职能。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职责包括:

拟订金融业改革、开放和发展规划,承担综合研究并协调解决金融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促进金融业协调健康发展的责任。

牵头建立宏观审慎管理框架,拟订金融业重大法律法规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制定审慎监管基本制度,建立健全金融消费者保护基本制度。

监督管理银行间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及与上述市场有关的场外衍生产品;牵头负责跨市场跨业态跨区域金融风险识别、预警和处置、负责交叉性金融业务的监测评估,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统一的资产管理产品和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及其衍生产品市场基本规则。发行人民币、管理人民币流通。统筹国家支付体系建设并实施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支付结算业务规则、负责全国支付、清算系统的安全稳定有效运行。经理国库,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征信业,推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牵头负责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并统筹实施监管,推进金融基础设施改革与互联互通,统筹互联网金融监管工作。

233网校整理了历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真题测试】

以下属于中国人民银行职责的有()

I.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

II.监督管理黄金市场

III.监督管理期货市场

IV.维护支付、清算系统

A.I、II、III

B.I、III、IV

C.I、II、IV

D.II、III

参考答案:C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插入模块

纸质版《证券高频考点速记手册》包邮免费送!

①考前抢分记忆利器,考点记忆快、准、稳

②考点速记高频难点,图表结合一目了然

③打薄教材化繁为简,40页带你逆风翻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