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股票估值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1-08-23 17:17:37 字号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各章节重要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证券从业资格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点击免费试读>>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抓住证券从业2021最后1次拿证机会

1、市净率法

这一般用在夕阳产业或则重资产企业,就是用市价除以净资产。按道理说,如果市价除以净资产小于1,说明已经非常便宜了。但事实也不是如此,如果企业破产清算时,尽管净资产有1个亿,卖给你8000万,别以为是占了便宜,因为你买过来后,这些净资产如果不能盈利,而且不断折旧,最终是血本无归。

一般夕阳产业,市净率不大于2,普通不大于5。

2、市盈率法

也就是用市场价价格除以每股盈利。究竟市盈率多大为价格贵了呢?一般成熟市场,蓝筹估值在15倍左右算正常,不大于25倍,否则价格就是高估了。创业板估值一般不大于40倍,用这个标准衡量,目前国内创业板还是偏高。市盈率最大的缺陷,就是偶然因素较大,不具备连续稳定性?

3、PEG法

就是市盈率除以增长率,比较适合于成长性企业,小于等于1是最好的。这里要说明一下,成长型企业要维持连续大于30%的高速成长,还是较难的。所以,一个企业的市盈率大于30,肯定是难以为继的,一般价格都是偏高的。

4、DCF法

也就是现金流折现法,这个方法是充分考虑现金的时间价值。因为企业的未来增长很难确定,计算也比较复杂,散户基本没法使用。

试题巩固:

【单项选择题】A公司今年的净利润为500万元,折旧(摊销)共计20万元,本期营运资金增加50万元,长期经营性资产增加15万元,偿还债务80万元。因此当年的股权自由现金流为( )万元。

A. 335

B. 365

C. 375

D. 40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股权自由现金流的计算。

股权自由现金流(FCFE)=净利润+折旧+摊销-营运资金的增加+长期经营性负债的增加-长期经营性资产的增加-资本性支出+新增付息债务-债务本金的偿还=500+20-50-15-80=375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