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证券公司的主要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21-08-02 17:54:36 字号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各章节重要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证券从业资格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点击免费试读>>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抓住证券从业2021最后1次拿证机会

一、证券经纪业务

在证券经纪业务中,经纪委托关系的建立表现为开户和委托两个环节。

二、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三、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

财务顾问业务,是指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咨询、建议、策划业务。

四、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

证券承销业务可以采取代销或者包销方式。

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承销团由主承销商和参与承销的证券公司组成。

五、证券自营业务

证券公司开展自营业务,或者设立子公司开展自营业务,都需要取得证券监管部门的业务许可,证券公司不得为从事自营业务的子公司提供融资或者担保。

六、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证券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应当获得证券监管部门批准的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投资主办人不得少于5人,且须具有3年以上从业经历,并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注册登记。

证券公司依法可以从事为单一客户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为多个客户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为客户办理特定目的的专项资产管理业务。

七、融资融券业务

融资融券交易分为融资交易和融券交易两类。

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必须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证券公司向客户融资融券,应当向客户收取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保证金可以证券充抵。

八、证券公司中间介绍业务

证券公司中间介绍业务:是指证券公司接受期货经纪商的委托,为期货经纪商介绍客户参与期货交易并提供其他相关服务的业务活动。

九、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和另类投资业务

1.设立要求

2.业务范围

私募基金子公司不得从事与私募基金无关的业务。

证券公司另类子公司从事《证券公司证券自营投资品种清单》所列品种以外的金融产品、股权等另类投资业务,不得从事投资业务之外的业务。
证券公司主要业务的种类及内容(★★★)

试题巩固:

【组合型选择题】根据《证券法》,证券公司必须将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与( )分开办理,不得混合操作。

Ⅰ、证券经纪业务

Ⅱ、证券承销业务

Ⅲ、证券自营业务

Ⅳ、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Ⅰ、Ⅲ、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相关知识点。证券公司必须将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与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证券做市业务分开办理,不得混合操作。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