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个人投资者

来源:233网校 2021-08-02 17:54:39 字号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各章节重要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证券从业资格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点击免费试读>>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抓住证券从业2021最后1次拿证机会

一、个人投资者的概念

个人投资者的特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资金规模有限

2.专业知识相对匮乏

3.投资行为具有随意性、分散性和短期性

4.投资的灵活性强

二、个人投资者的风险特征与投资者适当性

1.个人投资者风险特征与投资者适当性的定义

个人投资者的风险特征由以下三方面构成:风险偏好;风险认知度;实际风险承受能力。“适合的投资者购买恰当的产品”

2.全球主要国家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法律体系

美国:《1933年证券法》、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

英国:《2000年金融服务和市场法》、《开放式投资公司法》、《2001年金融促进条例》《2001年集合投资(豁免)发起条例》等。

3.我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相关制度

《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其核心理念就是“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

4.《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实施对我国金融市场的意义

(1)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提供了统一的标尺。

(2)压缩了监管套利的空间。

(3)从根本上体现经营机构和投资者利益的辩证统一。

试题巩固:

【单选选择题】根据《证券法》第八十八条规定,证券公司向投资者销售证券、提供服务时,应当按照规定如实说明证券、服务的重要内容,充分揭示( )。

A. 投资收益

B. 投资风险

C. 投资义务

D. 投资评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法》对证券公司投资者适当性要求。根据新《证券法》第八十八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向投资者销售证券、提供服务时,应当按照规定充分了解投资者的基本情况、财产状况、金融资产状况、 投资知识和经验、专业能力等相关信息;如实说明证券、服务的重要内容,充分 揭示投资风险;销售、提供与投资者上述状况相匹配的证券、服务。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