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11月证券《金融基础知识》真题考点:资产证券化参与者

来源:233网校 2020-05-08 09:25:54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

考试真题免费刷!

233网校APP下载

【真题考点】资产证券化参与者

【考点解析】

资产证券化的发起人是资产证券化的起点,是基础资产的原始权益人,也是 基础资产的卖方。特殊目的机构是以资产证券化为目的而特别组建的独立法律主体,其负债主 要是发行的资产支持债券,资产则是向发起人购买的基础资产。

信用增级机构,此类机构负责提升证券化产品的信用等级,为此要向特定目的机构收取相应 费用,并在证券违约时承担赔偿责任。

信用评级机构,如果发行的证券化产品属于债券,发行前必须经过评级机构进行信用评级。

承销商是指负责证券设计和发行承销的投资银行。

服务商对资产项目及其所产生的现金流进行监理和保管

【2019.11真题测试】

下列关于资产证券化参与者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服务商对资产项目及其所产生的现金流进行监理和保管

B 发起人是基础资产的原始权益人,也是基础资产的卖方

C 受托人托管资产组合以及与之相关的一切权利,代表投资者行使职能

D 承销商只在证券的销售环节发生作用

参考答案:D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