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金融基础知识真题考点:储蓄式国债与记账式国债的区别

2019-09-04 00:46:00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8月31日-9月1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真题测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试卷||章节真题考点测试

【真题考点】储蓄式国债与记账式国债的区别

【考纲要求】熟悉

【所属章节】第五章 第二节

【考点解析】

储蓄国债(电子式)与记账式国债都以电子记账方式记录债权,但具有下列不同之处:

第一,发行对象不同。记账式国债,机构和个人都可以购买,而储蓄国债(电子式)的发行对象仅限于个人。

第二,发行利率确定机制不同。记账式国债的发行利率是由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投标确定的;储蓄国债(电子式)的发行利率由财政部参照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及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确定。

第三,流通或变现方式不同。记账式国债可以上市流通,可以从二级市场上购买,需要资金时可以按照市场价格卖出;储蓄国债(电子式)只能在发行期认购,不可以上市流通,但可以按照有关规定提前兑取。

第四,记账式国债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到期前市场价格(净价)有可能高于或低于发行面值。

【2019.8真题测试】

储蓄式国债与记账式国债的区别包括(  )。

Ⅰ.发行对象不同

Ⅱ.承办机构不同

Ⅲ.流通或变现方式不同

Ⅳ.到期前变现收益预知程度不同

A.Ⅰ、Ⅱ、Ⅳ

B.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备考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