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8月《金融基础知识》真题考点:中期票据偿还

来源:233网校 2019-09-03 16:07:00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8月31日-9月1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真题测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试卷||章节真题考点测试

【真题考点】我国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品种和管理规定

【考纲要求】熟悉

【所属章节】第五章 第一节

【考点解析】

根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中期票据业务指引》规定,中期票据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按照计划分期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

中期票据的期限一般为1年以上、10年以下,我国中期票据的期限通常为3年或者5年。中期票据待偿还余额不得超过企业净资产的40%;企业发行中期票据所募集的资金应用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并在发行文件中明确披露资金具体用途;企业在中期票据存续期内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应提前披露。

【2019.8真题测试】

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中期票据业务指引》,中期票据偿还余额不得超过企业净资产的(  )

A. 20%

B. 30%

C. 40%

D. 50%

参考答案:C

备考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