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思维导图+学习笔记:债券的发行

2019-07-18 11:54:00

字号

一、思维导图

债券的发行.jpg

二、学习笔记

1、国债的发行与承销

国债的发行方式

1.png

记账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承销程序

记账式国债:招标发行→分销(场内挂牌分销/场外分销)

凭证式国债:具备凭证式国债承销团资格的机构承销→网点发售(发行期限1个月,各经办单位对在发行期内已缴款但未售完及购买者提前兑取的凭证式国债,仍可在原额度内继续发售,继续发售的凭证式国债仍按面值售出。)

销售价格:行政分配和承购包销的发行方式下,按规定以面值出售;公开招标方式下,允许承销商在发行期内自定销售价格

影响因素:市场利率、承销商承销国债的中标成本、流通市场中可比国债的收益率水平、国债承销的手续费收入、承销商所期望的资金回收速度、其他国债分销过程中的成本。

2、我国金融债券的发行条件、登记、托管与兑付的有关规定

2.png

3、我国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发行的基本条件、募集资金投向和不得再次发行的情形

“发行的基本条件”及“不得再次发行的情形”内容较多,不在这里一一例举,建议最好是对照教材熟悉内容,对数字性内容要敏感。

企业债券的资金投向:用于企业生产经营,不得用于与生产经营无关的风险性投资。

公司债券的资金投向:公开发行的,用于核准用途,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应当用于约定的用途。

4、中小非金融企业集合票据的特点、发行规模要求、偿债保障措施、评级要求、投资者保护机制

3.png

2019年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覆盖新大纲90%以上考点,零基础高质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练习>>

相关内容:证券从业《金融基础知识》章节思维导图+学习笔记总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