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思维导图+学习笔记:股票发行

2019-07-17 11:53:00

字号

一、思维导图

股票发行.jpg

二、学习笔记

1、股票发行制度的概念:发行人在申请发行股票时必须遵循的一系列程序化的规范

2、审批制、核准制、注册制的概念与特征

1.png

3、保荐制度、承销制度的概念

保荐制度:指有资格的保荐人推荐符合条件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并对所推荐的发行人的信息披露质量和所作承诺提供持续训示、督促、辅导、指导和信用担保的制度。

承销:发行人将股票销售业务委托给专门的证券经营机构(承销商)销售。方式分为包销、代销。

4、新股发行相关规定

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人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或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累计超过二百人的行为。

配股的特别规定:

(1)拟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百分之三十;

(2)控股股东应当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承诺认配股份的数量;

(3)采用《证券法》规定的代销方式发行。

增发的特别规定:

2.png

5、退市制度:强制退市、上市公司主动退市,一般考强制退市较多,强制退市情形多比较难记,多看几遍加深印象。一般只有在情节非常严重的时候才会启动强制退市。

2019年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覆盖新大纲90%以上考点,零基础高质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练习>>

相关内容:证券从业《金融基础知识》章节思维导图+学习笔记总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