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之后怎么打印合格证?

来源:233网校 2022-05-18 09:55:18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之后,考生可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打印成绩合格证。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合格成绩长期有效,长期保留。证券从业合格成绩长期提供打印,缺考不合格成绩不可打印。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打印流程:

第一步: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

第二步:点击从业人员 > 考试平台 >考试成绩查询

第三步:选择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成绩合格证打印)

第四步:输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点击查询即可查询到证券从业考试成绩。

第五步:点击“打印合格证”按钮,进行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的打印。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打印注意事项:

1.在打印证券考试成绩合格证时,请先在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中的高级选项中选中打印背景颜色和图像;

2.在页面设置中去掉页眉和页脚; 

3.打印纸选择A4;页边距为8。

注:证券从业成绩合格证打印纸选择A4,选择横向打印。

证券从业资格证去哪里领取?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之后,具有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申请由本人所在机构司向证券从业协会申请办理。申请流程如下:

(一)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为申请人分配登录账号;

(二)申请人登录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填写执业证书申请表,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连同打印的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三)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并对所审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作出承诺。书面申请表由所在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至从业人员管理平台;

(四)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对提交的申请表进行自动审核,若未能通过自动审核,则由我会工作人员进行形式审核;

(五)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自动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申请注册保荐代表人将先进行公示后进入协会形式审核阶段)。

证券从业资格证有没有有效期?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有有效期的,有效期是两年。如果拿到执业资格证后没有在证券行业工作,超过两年以上间隔回到证券行业工作,需重新申请执业资格证。执业资格只有去证券公司上班才能申请,如果中途辞职,那么你的执业资格是两年的有效期,两年后如果想继续执业则需要培训。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是没有年限的,长期有效。考友可以在参考考试成绩合格后,去证券公司上班申请执业资格证。

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连续三年不在机构从业的,由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重新执业的,应当参加协会组织的执业培训,并重新申请执业证书。

如果大家只是拥有成绩合格证明,目前是不需要参加任何后续培训的,并且成绩也是长期有效,这个证明也是大家初次踏入证券行业需要用到的。

如果大家已经在证券行业,那么可以凭借考试合格成绩通过单位向协会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获得证书之后才需要每年参加协会组织的继续教育,如果没有达到规定的学时年审会通不过。

总结:针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大学生不用担心继续教育的问题,如果参加工作已经拿到证书才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干货笔记,读薄教材!
2022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干货笔记均已上线,本资料由233网校助教团队精心整理,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插入模块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