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大学生证券从业资格证怎么申请?

来源:233网校 2019-09-29 11:24:00 字号
大学生通过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可获得从业资格。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准入证书,所以,大学生如果毕业后想要从事相关证券业务,都需要考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资格证和执业证书是不一样,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过了入门资格两门,,到证券公司上班后,证券公司给你申请以获得资格证或执业证书。

执业证书包括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

资格证和执业证书,执业证书不从业就会失效,但资格证是不会失效的。只要你以后再次从事证券类的工作,那么就可以重新申请执业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申请的流程

(1)证券从业证书是符合申请的条件的人员向协会进行申请的,申请的时候是通过自己所在的机构进行。

(2)证券从业证书申请的时间没有限制,只要是取得从业资格合格证明的人员,都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申请。

(3)通过基础两科可从业申请一般证券业务。

(4)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流程可以分为5个步骤。首先就是机构申请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然后在进行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提交之后就等待协会进行审核,如果审核通过,那么就可以查看电子证书或打印出来。如果没有通过,就只要修改自己的提交材料。

(5)对于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一个人是不可以通过两家机构进行的,也就是说只能在一家机构获得执业资格的证书。

(6)如果人员申请之后,进行了机构的变更,那么必须重新进行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或者办理变更。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