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市场基础和证投资基金成绩合格证用继续教育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9-05 08:38:00 字号

证券市场基础和证投资基金是证券从业改革前的科目。

证券从业改革前的《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和《证券投资分析》将开考到2015年12月31日为止,《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2015年7月已移交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1、根据改革前后的规定,从2015年7月1日起,凡持有改革前的《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一个科目合格成绩,就获得入门资格。入门资格考试通过后,合格成绩长期有效。入门资格考试通过获得入门资格,一经注册就可从事一般证券业务。

2、2019年7月3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注册有关事项调整的通知》,通知明确2015年12月31日前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的,以及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基础知识》考试的,请于2019年12月31日前由所在任职机构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含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注册。

2020年1月1日后,通过上述相关科目考试未进行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含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注册需补齐近两年的后续培训30个学时,或重新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总结起来,改革前考过证券市场基础和证投资基金,被认定为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其中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期有效,不需要继续教育。基金从业资格需要在2019年12月31日前注册,未按时注册需补齐近两年的后续培训30个学时或重新参加考试。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证之前考过的成绩怎么查询?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通过了,还可以做什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