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合格单等于证券从业资格证吗?

来源:233网校 2017-05-26 09:13:00 字号
摘要: 取得证券从业成绩合格单,意味着拥有了从业资格。但成绩合格单并不等于证券从业资格证书。2017证券从业取证指导>>

问: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合格单等于证券从业资格证吗?

答:证券从业考生通过了证券一般从业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个科目的考试之后,就可以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打印证券从业考试成绩合格单。但成绩合格单并不等于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取得证券从业成绩合格单,意味着拥有了从业资格。被相关机构聘用之后,由机构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才能拥有证券执业证书。执业证书只能通过所在机构提出申请,而不是个人。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连续3年不在机构从业的,由协会注销其证书;重新执业的,应当参加协会组织的执业培训,并重新申请执业证书。 

考生可以先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期有效。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如何有效复习?讲师解密,拿下这些考点速通关>>

  资格管理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常见问题解答(2016)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