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报名条件:拟任高管人员可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16:40:49 字号

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包括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三类。

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报名条件

测试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可报名参加高管资质测试。测试报名统一使用由协会分配的机构专用账户为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进行报名,具体详见协会网站“考试报名”栏目。

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性质

1、资信评级机构负责证券评级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应通过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因此,通过测试是负责证券评级业务的高管任职的必要条件之一。

2、根据《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拟取得证券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和证券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合规负责人、董事会秘书,以及证券公司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和类似机构的成员(以下称为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的人员,须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因此,通过资质测试是申请证券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和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的必要条件之一。

3、根据《证券公司合规管理试行规定》第九条,合规总监应当具备的任职条件包括:“(三)从事证券工作5年以上,并且通过有关专业考试或具有8年以上法律工作经历;或在证券监管机构的专业监管岗位任职8年以上”。“前款第(三)项所称专业考试,是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或律师资格考试”。因此,通过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是担任证券公司合规总监的重要条件之一。

开展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是有关人员取得《规定》要求的证券公司合规总监任职资格条件的要求,更是统一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的胜任能力标准,测试和储备合格的行业合规管理人员,保证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专业素质的要求。

答疑推荐

答疑:证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是做什么的?

证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考试地点只有北京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