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考试考什么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16:40:00 字号

2019年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考试内容参考《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大纲(2017)》。

1、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内容

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与证券公司经营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行业自律规则(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行业自律规则如有修订,以新修订版为准)。

测试采取笔试(机考)的方式,题型为选择题,共120题,满分为100分。测试时间为120分钟。测试成绩达到60分及60分以上视为合格。测试合格的,测试成绩有效期为3年。

2、哪些人需要参加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

根据《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拟取得证券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和证券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合规负责人、董事会秘书,以及证券公司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和类似机构的成员(以下称为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的人员,须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因此,通过资质测试是申请证券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和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的必要条件之一。

报名推荐

答疑:证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是做什么的?

证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考试地点只有北京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