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题型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9-01-27 05:19:00 字号

证券分析师考试科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证券分析师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

1.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2.组合型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例题参考】

1.波浪理论认为一个完整的上升价格循环周期由()个上升波浪和()个下降波浪组成。

A.8、5

B.3、5

C.5、3

D.5、8

答案:C

解析:波浪理论认为一个完整的上升价格循环周期由5个上升波浪和3个下降波浪组成。

2.在垄断竞争市场上,造成垄断现象的是(  )。

A.生产者多

B.一个企业能有效影响其他企业的行为

C.产品差别

D.产品同种

答案:C

解析:垄断竞争型市场中有大量企业,但没有一个企业能有效影响其他企业的行为。该市场结构中,造成垄断现象的原因是产品差别,造成竞争现象的是产品同种,即产品的可替代性。

3.下列关于市盈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不能用于不同行业公司的比较

Ⅱ.市盈率低的公司股票没有投资价值

Ⅲ.一般来说,市盈率越高,表明市场对公司的未来越看好

Ⅳ.市盈率的高低受市价的影响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Ⅲ.Ⅳ

答案:B

解析:成长性好的新兴行业的市盈率普遍较高,而传统行业的市盈率普遍较低,但这并不说明后者的股票没有投资价值。

4.某投资者在2月份以500点的权利金买入一张执行价格为20000点的5月恒指看涨期权,同时他又以300点的权利金买入一张执行价格为20000点的5月恒指看跌期权,则两份期权的盈亏平衡点分别为(  )。

Ⅰ.20500点

Ⅱ.20300点

Ⅲ.19700点

Ⅳ.19500点

A.Ⅰ、Ⅲ

B.Ⅱ、Ⅲ

C.Ⅰ、Ⅳ

D.Ⅱ、Ⅳ

答案:A

解析:买入看涨期权的盈亏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20000+500=20500(点);买入看跌期权的盈亏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20000-300=19700(点)。

热点推荐

2019年证券分析师考试报名和考试时间

2019证券分析师机考原题解密,送三色考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