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水平测试教材和2022年教材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2-12-07 15:33:48 字号

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教材每年都会换新版,那么,新教材与旧教材有什么区别呢?一般来说,除了章节结构的调整、教材外观变化外,最常见的变化就是考试涉及法律法规更新、变化,新教材发行后考试会要求参照新教材、新法规。比如: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考试大纲及教材中涉及证券法有关内容以新修订版为准。

插入模块

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为全国统一考试,使用统一的考试教材。目前市面上新版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教材为《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统编教材(2022)》版,2022版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教材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于2022年10月发行。根据往年安排,每年9-10月会进行新教材发行,一直沿用至次年新版教材发行为止。下面列举了一些2022版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教材与2021版考试教材的区别,供大家参考:

证券基础知识教材变化

2022版证券基础知识新教材的变动比较大,第3、4、5章依然是重/难点,第六章内容有增加,第7章结构有些变化,第八章考核比重有增加。部分变化整理如下:

证券法律法规教材变化

2022版证券法律法规新教材变化也比较大,新增了北交所相关规范,变化考点较多有第3、5章,教材变化较大的集中在第1章第6节,第2章第2节。部分变化整理如下:

下载教材变化[PDF版]

证券考试教材介绍

2022版证券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试教材:

教材科目名称:《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作者:中国证券业协会

出版社: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

定价:72元

2022版证券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教材:

教材科目名称:《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作者:中国证券业协会

出版社: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

定价:72元

该教材由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出版,2022年10月出版发行,考生可通过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网上书店、指定网店(天猫、当当、京东等)和各地书店等购买。也可直接通过233网校书店购买2023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官方正版教材。点击进入>>233网校书店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3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版证券测试教材大纲变化较大,快速抓住考核重点,抢先取证!赶紧来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备考推荐
1基础阶段

官方教材(自购)+精讲班视频+机考题库会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5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觉得轻松可以缩短,如果觉得学得比较吃力则可以延长一下学习时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2巩固阶段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则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备考的感觉,其实只要前期备考认真,这个阶段甚至可以适当放松。

3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内部资料

真题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推荐:证券从业三阶段备考,上证券从业至尊班!【免费试听>>】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