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及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23-02-21 09:49:40 字号

2023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集中在3/6/9/11月这几个月份,还有每季度一次的预约测试,每季度至少一次。【】,证券从业考试费用为61元每科,报考从业两科需要122元。考试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判读、综合四种题型,共120题。

【扫码预约免费证券报名提醒】

证券预约报名提醒.png

2023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官网: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3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方式: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具体流程包括:信息维护、选择科目、选择考区、网上缴费。

】【】【

2023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及缴、退费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2.考生报名应按系统流程提示操作,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报名成功的考生在当次考试报名截止日前可选择网上退考;当次考试同一科目退考两次的考生将无法再次报考当次考试的该科目考试。

3.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退费,逾期不得以未参加考试等理由要求退还考试费。退费时,按照报名系统提示流程进行操作(详见报名系统)。采用网上缴费方式的,费用退回原支付账户;采用现场缴费方式的,考生需按要求在报名系统提供银行卡信息。

4.退考产生的手续费由考生自行承担,退费周期约为7至14个工作日。

插入模块

2023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人群有哪些?

有志于进入金融行业或者希望学习理财知识的考友都可以报名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及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在依法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

(一)证券公司;

(二)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

(三)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四)证券资信评估机构;

(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

(一)证券公司中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二)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中从事基金销售、研究分析、投资管理、交易、监察稽核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基金销售机构中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三)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四)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从事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五)中国证监会规定需要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的其他人员。

2023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

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报名时间一般在考前1-2月开通报名,具体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和考试地点以当期考试公告为准。

担心错过证券考试?各位考生可通过订阅信息提醒,报名查分统统不会错过!233网校老师将于入口开通后及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0元免费送书!包邮到家!

证券从业考试特大福利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知道,目前已经上线了证券黄金考点一本通送书活动,供大家学习参考,数量不多,领完即止!送完就没了,所以趁现在距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赶快领一本来学习吧!(点击下图进入↓↓↓)

          
证券黄金考点一本通
扫码领取~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讲解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