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证券报考科目怎么选?可以异地报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3-26 11:07:12 字号

目前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资格考试报名已经开启,部分考生对于证券考试科目及考区(考试地点)的选择有些疑问,学霸君整理了一下,希望能帮助考生解惑,顺利报考。

首先,证券考试科目怎么选?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要求通过《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两科均为必考科,可以一起考也可以分开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一门,成绩可以长期保留,下次考试继续报考并通过另外一个科目即可。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报考条件,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证券专项业务资格考试设置三类,分别是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各类设置一个科目,分别对应的是《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一次仅能报考一科,根据工作方向选择科目。

其次,证券考试地点怎么选?可以异地报考吗?

一般来说,考生可就近选择考试城市。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报名成功后,请考生关注所报考区疫情防控要求,如出现调整,请考生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参加考试;如果报名后考区不能正常组织考试,协会将取消当地考试,并为已报考考生办理退款。

最后,证券考试科目、考区报考流程图

选择科目。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1科或2科,专项类一次只能报考1科;

选择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

选择考区。一般选择就近的考试城市。

报名233网校证券从业取证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