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分析师考前冲刺模拟试题(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22-09-06 10:05:01 字号

关于开放经济中可贷资金市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利率调整使可贷资金市场的供给和需求平衡

B、国民储蓄是可贷资金供给的来源

C、开放经济中的利率,和封闭经济中的一样,由可贷资金的供给和需求决定

D、资本净流入是可贷资金需求的来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可贷资金需求主要来源于国内投资和资本净流出,可贷资金供给主要来源于国民储蓄,均衡的真实利率使可贷资金需求量等于可贷资金供给量。

插入模块

实际盈余大于预期盈余的股票在宣布盈余后价格仍会上涨,这种市场异常现象是指()。

A、公司异常现象

B、事件异常现象

C、会计异常现象

D、日历异常现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会计异常是指会计信息公布后发生的股价变动的异常现象。如盈余意外效应,即实际盈余大于预期盈余的股票在宣布盈余后价格仍会上涨;市净率效应,即低市净率公司的收益常常低于高市净率公司的收益;市盈率效应,即市盈率较低的股票往往有较高的收益率。

与股票价格下跌的速度相比,其认股权证价格下跌的速度()。

A、相等

B、更慢

C、不确定

D、更快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认股权证价格下跌的速度与其可选购股票价格下跌的速度相比要快得多,这是认股权证的杠杆作用的体现。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