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10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1-10-23 10:36:04 字号

2021年10月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六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关于开放经济中可贷资金市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利率调整使可贷资金市场的供给和需求平衡

B.国民储蓄是可贷资金供给的来源

C.开放经济中的利率,和封闭经济中的一样,由可贷资金的供给和需求决定

D.资本净流入是可贷资金需求的来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可贷资金需求主要来源于国内投资和资本净流出,可贷资金供给主要来源于国民储蓄,均衡的真实利率使可贷资金需求量等于可贷资金供给量。

担任发行人股票首次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或者财务顾问,自确定并公告发行价格之日起()日内,不得发布与该发行人有关的证券研究报告。

A.40

B.20

C.30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应当按照《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及《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指引》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信息隔离墙制度,并遵循下列静默期安排:担任发行人股票首次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或者财务顾问,自确定并公告发行价格之日起40日内,不得发布与该发行人有关的证券研究报告。

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券公司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并同时从事()等业务的,应当建立健全证券研究报告静默期制度。

Ⅰ.证券承销与保荐

Ⅱ.投资顾问咨询

Ⅲ.证券经济业务

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

A.Ⅱ、Ⅲ、Ⅳ

B.Ⅱ、Ⅳ

C.Ⅰ、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同时从事证券承销与保荐、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的,应当根据有关规定,按照独立、客观、公平的原则,建立健全发布证券研究报告静默期制度和实施机制,并通过公司网站等途径向客户披露静默期安排。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