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八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09:43:45 字号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八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可以说是一种无风险利率,可以准确反映市场资金成本和短期收益水平,比较真实地反映中国金融市场的资金供求情况。

A、贷款利率

B、回购利率

C、存款利率

D、券商融资融券利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回购交易是以国家主权级的债券作为质押品的交易。其回购利率可以说是一种无风险利率,可以准确反映市场资金成本和短期收益水平,比较真实地反映了中国金融市场的资金供求情况。

一般来说,在交易双方达成远期合约时,远期合约本身的价值()。

A、大于0

B、不确定

C、小于0

D、等于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签订远期合约时,如果信息是对称的,而且合约双方对未来的预期相同,对于一份公平的合约,多空双方所选择的交割价格应使远期价值在签署合约时等于零。

在远期合约签订以后,由于交割价格不再变化,多空双方的远期价值将随着标的资产价格的变化而变化。

上市公司要计提的减值准备包括()。

Ⅰ、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Ⅱ、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Ⅲ、委托贷款减值准备

Ⅳ、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A、Ⅰ、Ⅱ、Ⅲ

B、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会计制度》规定,企业应当定期或者至少于每年年度终了,对各项资产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的要求,合理地预计各项资产可能发生的损失,对可能发生的各项资产损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包括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短期投资跌价准备、长期投资减值准备、委托贷款减值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和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共八项)。

统计套利主要包括()。

Ⅰ、配对交易

Ⅱ、股指对冲

Ⅲ、融券对冲

Ⅳ、算法交易

A、Ⅱ、Ⅲ、Ⅳ

B、Ⅰ、Ⅲ

C、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统计套利的主要内容有配对交易、股指对冲、融券对冲和外汇对冲。

下列关于货币现值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当给定终值时,贴现率越高,现值越低

Ⅱ、当给定利率计算终值时,取得终值的时间越长,该终值就越低

Ⅲ、在给定终值及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按照单利计息的现值要高于按照复利计算的现值

Ⅳ、在给定贴现率及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终值越高,现值越高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复利终值公式:FV=PV×(1+r)t;复利现值公式:PV=FV/(1+r)t。其中,PV表示现值,FV表示终值,t表示时间,r表示利率(或通货膨胀率)。

根据该公式:当给定利率计算终值时,取得终值的时间越长,该终值就越高,Ⅱ项错误。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