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七

来源:233网校 2020-11-25 09:06:11 字号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七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行为金融理论中的BSV模型认为()。

A、投资者对所掌握的信息过度自信

B、投资者善于调整预测模型

C、投资者可能存在保守性偏差

D、无信息的投资者不存在判断偏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BSV模型认为,人们在进行投资决策时会存在两种心理认知偏差:

①选择性偏差,即投资者过分重视近期实际的变化模式,而对产生这些数据的总体特征重视不够;

②保守性偏差,即投资者不能根据变化了的情况修正增加的预测模型。

切线理论是帮助投资者识别()较为实用的方法。

A、股价小波动方向

B、股价形态

C、大势变动方向

D、股价高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价变动有一定的趋势,在长期上涨或下跌的趋势中,会有短暂的盘旋或调整,投资者应把握长期趋势,不为暂时的回调和反弹所迷惑,同时也应及时把握大势的反转。切线理论就是帮助投资者识別大势变动方向的较为实用的方法。

关于证券公司为机构客户提供综合的一站式服务,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这类服务主要采取“研究报告+机构客户销售+交易通道”的模式

Ⅱ、这类模式需要合理区分客户支付的研究服务报酬和交易通道服务报酬,保护投资者利益

Ⅲ、这类服务主要采取“研究报告+交易通道”模式

Ⅳ、这类服务主要采取“研究报告+机构客户信托+交易通道”模式

A、Ⅱ、Ⅲ、V

B、Ⅰ、Ⅱ、Ⅲ、V

C、Ⅰ、Ⅱ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研究报告+机构客户销售+交易通道”的模式,可以方便地为机构客户提供综合的一站式服务,但需要合理区分客户支付的研究服务报酬和交易通道服务报酬,使客户明白消费并明确责任,规范行为,保护投资者权益。

对于利用期货产品的套期保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Ⅰ、套期保值是种以规避期货价格风险为目的的交易行为

Ⅱ、套期保值可以规避利率风险

Ⅲ、套期保值可以规避信用风险

Ⅳ、套期保值可以规避汇率风险

A、Ⅰ、Ⅱ、Ⅲ、Ⅳ

B、Ⅱ、Ⅳ

C、Ⅰ、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Ⅰ项,套期保值是以规避现货风险为目的的期货交易行为。Ⅱ、Ⅲ、Ⅳ三项,套期保值可以规避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但无法规避信用风险。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制作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不受()等利益相关者的干涉和影响。

Ⅰ、证券发行人

Ⅱ、上市公司

Ⅲ、基金管理公司

Ⅳ、个人投资者

A、Ⅰ、Ⅲ、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七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制作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不受证券发行人、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利益相关者的干涉和影响。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